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突出其来的疫情黑天鹅,对楼市形成利空。
 
但若只有这么一点利空,其实不算啥,疫情过后利空也就荡然无存。
 
当前,我们不得不考虑的是另外一个因素:海外疫情恶化,将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其对中国楼市的影响是什么?
 
看两则新闻吧:
 
我国疫情已控制住了。
 
但全球疫情继续爆发中。
 
全球经济必将走坏,那么如何影响中国经济?
 
外贸是直接路径!
 
由此推理,则外贸依赖度较高的部分城市,今年购房需求将受到抑制。
 
图/视觉中国
 
最近,地产股跌得很惨,跌幅明显超过大盘了。
 
尤其是上周万科公布的2019年年报,业绩明显低于预期,股票应声而落。
 
当前,A股与港股,很多大中房企,股价跌回到2017年上半年了,部分跌回到2015年了。
 
除了大盘下跌因素之外,估计金融投资者对于今年楼市持偏悲观态度。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