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房价走势,各界关心。
 
除了极少数没有房子且永远不想买房的异类!
 
分析与预测房价走势的机构、专家多如牛毛,但能够多年保持总体靠谱的,可以说万中无一。
 
过去十多年,老杨深研中国楼市,也带领同事创造了很多有价值的市场分析指标。比如:偏离度。
 
其简要逻辑是,涨多了就有跌的动力,跌多了就有涨了动力。
 
易居院跟踪了50个城市的房价波动,并分析其偏离度。
 
就2019年来看,南通、苏州、宁波和无锡4城涨幅在10%以上。青岛、三亚、天津、武汉等城市房价跌幅居前。
 
去年有涨有跌,那么今年又会有何表现?
 
我们通过对各城过去10年房价运行规律的把握,且通过复杂的测算,得出如下涨跌排名预测:
 
2020年城市房价涨幅排名预测,其中排名在海口以后的城市预计房价将下跌。
 
排名靠前的城市如厦门、北京、上海等均是前期楼市调整时间较长,但房价年均复合涨幅较大的城市,因此2020年房价有较大的补涨需求。
 
排名靠后的城市如南通、无锡、苏州等均是房价持续上涨,涨幅较大而未合理调整的城市,2020年房价有较大的调整空间。
 
 
一年后,我们再回来验货噢……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