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咨询:
 
杭州的房子值得长线持有吗?是否到了卖房的时候了?杨老师,我是你的粉丝,长期关注你的博客。本人有一套杭州申花板块89平米房子,市价470万,2016年的次新房。这两年杭州房子越来越多,租金停滞或少少降价,房子也没那么好租了。杭州的面积大,地皮也没那么稀缺,虽然杭州每年人口增长很快。如果长线持有,未来杭州的房价平均每年能以5%上涨吗?值得长线持有吗?
 
老杨回答:
 
杭州,基本面非常好,城市地位快速上升,人口快增,经济相对较强,高新产业集聚度高。
 
长线来看,房价涨幅,位于全国前列。我院的研究结果,能排到全国第三。
 
所以,如果资金压力不大,房子区位不错,小区品质不错,是可以长线持有的。
 
申花板块还行,次新房也没毛病。
 
当前卖房时机中性。
 
一方面,二手房价已经跌了一些了,估计近一成了。
 
另一方面,估计未来一年或一年半,还会继续下跌一成左右。
 
所以,当前卖房时机,不好也不差。
 
取决于你的其他方面的情况。
 
如果不差钱,且卖后资金并无更好投资渠道,则略倾向于持有。不折腾。
 
如果预测未来10-20年的年均涨幅,估计略超5%,比如6%-10%的概率会大些。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