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问答分享:三四线】 
 
粉丝咨询(5个月前):坐标山东日照,本人在外地工作,手头有一笔钱,想在日照买房,主要是投资,未来住的可能性很小。最近这一年日照房价涨了很多,房子也特别好卖,想请教您现在买来做投资合适吗,日照房价未来趋势如何?目前在日照丰园小区看好一套105平米的二手房,房子是02年建的,卖价7600一平米,小区位置还不错,如果买这套房子合适吗?或者您有没有其他推荐的楼盘?  
 
老杨回复:
 
日照香炉生紫烟。哈哈。过去一年,日照楼市确实起来了,房价明显上涨。
 
但你必须明白:这不能代表日照楼市的内生性支撑有多强,而是外生性影响太大。也即本轮全国房价普涨,最终轮动到了三四线城市,也恩泽日照。
 
当前,东部地区的三四线,楼市呈分化状态,多数房价上涨幅度不太大(低于50%)的,还在上涨,尤其是棚改力度大的城市;少数房价大涨过了、政策收紧的,已经开始降温,甚至二手房价格开始小跌了。
 
估计日照房价还将继续上涨几个月,但涨势会慢慢放缓。2019年2020年将随全国三四线大势而盘整或下跌。
 
从自住上看,当前应尽快在日照购房。但从投资上看,当前不宜上车了。一方面,短周期主升浪已过,鱼尾行情没意思。另一方面,长期看,日照房价升值性较弱,不宜长持。
 
你在外地工作,应该城市能级高于日照,应优先考虑在长住的大城市购房自住。即便是纯粹为了投资,也应在下一轮抄底季来临之时,在大城市,或大都市周边购房,估计要一年或两年之后,才会出现较好上车时机。钱少,可以买小房嘛。
 
关于你说的丰园小区,位于市区,但不是中心板块,区位不好不差。产品本身,小区偏旧,不如高层次新房。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