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友咨询:你好,一直很同意您的见解,有些疑惑比较纠结,之前在深圳有四套房,一套30年学区房,不打算卖,准备等旧改。还有一套观澜的小别墅,现在空置。家里两个男孩,未来孩子有去海外的打算,现在已经出售两套翻身这边的房子,请教您,现在是再入手一套3000万左右的市中心房子还是持币观望,或者是买入多套小面积公寓?还有天鹅湖1号还是万科瑧山府哪个未来前景好,华联城市全景大面积房屋值得够买吗?


如果有房票,即便小孩子去海外,仍将主要资产配置深圳,因为深圳房子的长线升值性,全球少见呀。

从升性上看,应该买一套豪宅,而不是多套小面积公寓。商住房升值性偏弱。

另外,还有一个建议:应将观澜的小别墅卖掉,以腾出一张房票,从而买两个大平层,且在总价一定的情况下,户型面积适中,不宜过大,比如控制在200平米左右,升值性更好些,未来也容易转手。平层的升值性,强于别墅。

 

天鹅湖1号,华侨城是老牌的豪宅区,近距南山cbd,地段优势明显。且区域环境自成一格,居民层次相对比较纯粹。应作为投资的首选。

 

万科瑧山府,区位优势略差天鹅湖1号,但依山面海,如果高层看到海,也是相当不错的,风水也好。可作为投资的次选。我具体不知道的山势和小区具体情况,如果有半山豪宅特征,则可以与天鹅湖1号并肩。

 

华联城市全景,区位优势略差于上述二者,周边环境不够好,区域居民层次不纯粹,只能作为备选项。如果临近前海商务区,则会更好些。

 

至于购买时机,如果近期有新房源推出,且限价之后,低于市场价一成以上,当前就可考虑入市。

 

另,后海和前海板块,有其他限价新盘,也可考虑。 

 

如果买不到限价盘,则二手房的较好入市时机,建议再观察半年或一年,我估计价格会下跌一些。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