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家都很关心小阳春,对吧。
 
来,给亲们看看,易居院昨天发布的10城5月上半月的成交数据。
 
5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较4月下半月明显下降,较4月上半月小降,较2018年5月上半月同样下降。
 
据此,老杨郑重宣布,东部地区的小阳春,结束了!
 
后排那位朋友,你问中西部怎么样?
 
中西部绝大多数城市,根本就没有小阳春呀!
接下来,比较一下,10个城市。
 
5月上半月,相比去年同期,6城量减,4城量增。
 
其中,北京量减最明显;厦门量增最突出。
单看5月上半月,苏州表现也抢眼。但大家都知道,在上级部门约谈的压力之下,5月11日苏州出台调控新政,未来几个月,量缩实属必然!
 
还是聊聊厦门,比较有趣。
 
过去一年多,老杨多次称苏州,尤其园区楼市,为妖怪。
 
其实,2017年,还有一个城市,厦门,也曾被老杨称为老妖!
 
下图为厦门二手房成交量月度走势。
 
厦门老妖被抓,是2017年3月开始之事,厦门是全国第一个出台限售的城市。
 
其后,厦门楼市大降温,成交量大降,房价下跌。
 
经过近两年的房价、地价明显下跌之后,妖气散去,厦门重现良民形象,甚至可以说那个魅力十足的楼市花美男,又回来了。
 
今年1月,二手房成交量站上荣枯线,3月与4月继续大增,5月表现仍不弱。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