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期,密切跟踪二手房市场的走势。

拉了九个城市的二手房挂牌价格图,包括一二三线,分布于全国各大区域。基本可以代表全国二手房价运行特征。

1、北京。一线城市。17年3.17新政一个月后,房价下拐,急跌半年,然后平稳,今年春季略有反弹,夏季歇菜,秋季再跌,很快将创本轮调整新低。

 

现在复盘,去年四季度企稳,属于假底,今年春季反弹,属于异动,没跌透呀!新手死在追涨,老手死在抄底。股楼如理。

 

 

 

 

2、厦门。四小龙代表。东部强二线。17年3月升级调控之后,止涨,四季度开始下跌,今年加速下跌。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厦门崩盘。其实,正在接近崩盘过程中……

 

 

 

3、武汉。中部强二线。二手房价三季度急涨。四季度趋缓。17年以来稳步持续上涨。18年下半年盘整,近期略跌,顶部构筑完成了。

 

 

 

4、重庆。西南强二线。二手房价格,07年上半年急涨,下半年稳涨,18年二季度急涨,夏天盘整,9月以来下跌。

 

步入漫漫下跌路途。西部城市,不管二三四线,一旦下跌,皆漫长。

  

 

 

 

5、西安。西北强二线。走势与重庆相似,不再赘述。

 

 

6、三亚。海南三线,旅游度假地产市场。17年二季度急涨,下半年缓涨,18年春节后急涨,5月至7月盘整,8月以来下跌。

 

度假地产,一旦进入下跌通道,熊途漫漫……

 

 

7、沈阳。东北二线。17年以来,平稳上涨,累计涨幅明显小于强二线。近两个月,涨势放缓,预计年底前后,会转入下跌通道。

 

 

8、贵阳。西南弱二线。17年二季度开始上涨,稳步推进,9月见顶,10月开始下跌。

 

板块轮动上涨很晚的城市,也进入下跌通道了,还能有什么指望呢?

 

 

9、扬州。东部三线。16年下半年开始小涨,17年以来持续增长,总涨幅明显小于东部二线城市。8月9月盘整,10月开始略跌,大概率进入下跌通道了。

 

东部大部分三线城市,多是这一特征。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