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友总咨询:(今年4月)

我坐标北京,刚需一枚,也涉及到以后落户问题,目前手里资金不充裕,110万,买的话也只能买到昌平的老破小,预计明年底左右会增加50万-70万首付吧。最近一段时间看到北京成交量也上升,在加上降准,特别怕后续房价大涨,在一次损失,现在比较焦虑,您看我是适合借钱先买一个还是等到明年底买个好一些的?特别怕北京楼市反弹,能帮我看看北京后期搂市情况吗?

 

 

老杨回复:

 

北京楼市,3.17新政之后,总体累计下跌了15%左右。

 

去年12月以来,成交量有所反弹,但量能仍未攀升到“强弱分界线”:二手房成交1.5万套。 四月成交量,大概与三月(1.1万多套)相近,仍难突破1.5万套。

 

量价关系密切,量能仍在偏低位盘整,则房价不可能出现普涨。 看当前数据,全北京的房价仍未有效止跌,最多只能说筑底中。

 

当前,从微观来看,确实有部分房房源价格微涨了。

 

但这种部分房价微涨,缺失了总体成交量的实质性增长,并不能算市场真正反弹的信号。

 

另外,政策面没有任何放松,资金面继续收紧,这两个影响短周期变化的核心的外部变量,皆没有发生转向,北京房价最多会出现局部小行情,不可能全面普涨。

 

还有,北京的住房制度,趋于保守,主要表现在将有大量的限价商品房与共有产权房入市销售,这些定价偏低的房子,将分流商品住宅的刚需,也将拉低北京均价。

 

我一惯的观点是:刚需不必纠结于时机。

 

作为刚需的你,当前的问题主要是购买力不足。此时你上车昌平老破小,不知是否适于自住。但升值性肯定偏弱。

 

当前,如果有资格的话,可以重点考虑限价房与共有产权房。

 

否则,如果借钱方便,也可以当前在六环内购新房或次新房。

 

如果借钱不方便,则等到明年上车,也是可以的。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