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

1-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

就在今年8月9月,全国很多城市,房市急速降温,各种售楼处闹退房、维权事件,层出不穷。

从全国新房成交增速来看,老杨认为:四季度,大概率转为负增长。

 

去年底,老杨预测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去年下跌7%左右,大概率命中下跌方向,幅度还待检难。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今年以来,多少机构与专家,是预测面积正增长的。年底,决战噢!

 

 

 

经济减速与地产夜壶!

 

最新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

老杨认为: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不是好现象。

 

6.5%是一个小的心理关口。因为,十二五时,国家曾提出GDP与收入,2020年相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是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指标。

 

虽然近几年不怎么提了,但6.5%仍是重要关口,其次是退守6%。


老杨预计,明年房地产政策将转向。离当前最近的一个小概率事件:今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口径,可能略有松动。

 

请大家,密切关注“夜壶”的动静

 

政策先见底,市场后见底;成交量先见底,房价后见底。

 

政策转向之后,还要看放松的节奏。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传导过程。

 

近期,我的观点是:房地产政策企稳了,未来半年密观察转向的信号,但转向之后,并不意味着房价立即会涨。

 

还将滞后一段时间,才可能出现反弹。

 

而这么复杂的东东,在很多网友眼中,只有黑白,却没有灰,而且灰又分多种灰度。

 

老杨既不是死多,也不是死空,而是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与坚定的实践者。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