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问答分享:佛山】(三个月前)

杨老师好。我在广东佛山市,有三套房,本来都是买来炒的,打算出售赚钱,买入时间都是2016年入手的,基本都是单价1万多买入,现在市场价格为2万多,浮盈大约为7000到10000元一平方的空间,一套位于佛山南海千灯湖,一套位于顺德,接近广州南站高铁站,一套也是位于佛山南海,打算今年全部卖出,一套不剩,今年出售时机合适吗,因为现在银行按揭贷款放款很慢,利率也高,怕不太好卖,也怕卖了会不会它又涨价了呢!还有今年房企资金链是不是紧张困难呢,我也是做生意的,被某个房地产公司欠了几百万,最近听说他们现金流短缺,支付要拖我,我也头疼,请杨老师关于我卖房和对于房企今年现金流短缺问题做个解说,以解我的疑问,谢谢!


老杨回答:

 

开发商的资金链,将会越来越紧,估计将持续三年左右。这轮大行情过后,将经历市场较长时间的降温。

 

部分房企过去两年拿进激进,购高价地偏多,部分项目将会出现亏损。另外,宏观经济去杠杆和金融防风险,也将使开发商融资面趋紧。

 

从这个层面来看,如果你的生意与开发商有关,这种拖欠款现象还将持续二三年,很可能会被拖欠的更趋严重。为了缓解生意上的资金运转,也应考虑卖掉一套或两套房。

 

从市场走势来看,佛山市场跟随广州变化,当前都处于降温初期,只是相比京津冀与上海,整个广东降温的节奏缓慢,历程复杂,未来两年将是进一步降温的态势。

 

你有三套房,当前就应陆续卖出,持牌试探一下买家情绪,根据市场温度变化,决定是加速急着卖,还是吊高悠着卖。

 

逃顶,比较复杂,胆大加心细,尽量卖在高点。

 

如果卖套两套后,资金不紧张了,也可将南海千灯湖那套保留,那个板块长期升值潜力较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