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老师您好,我在浙江金华下面的县级市东阳工作,3年内这里要通高铁和去义乌金华的轻轨。2016年以来,东阳房价由9K涨到1.2万,目前市区库存很少,只有二手房在卖(老破小9K,市中心本地开发商的1.2万左右);中梁美的的三个新楼盘要3、4月份开盘(都在市郊,开车要15分钟左右,均价9K~1万)。我想问杨老师,有公积金,60万存款,怕目前高位接盘。是现在下手,还是持币观望等等,等下半年或19年再下手?是购买市郊的名牌开发商的大型小区(近义乌),还是市区近单位的二手房?


看你的样子,应属于首套刚需吧。

 

几年前,我还曾去东阳讲过一次课,当时为一个项目撑门面,那时实在卖不动呀。如今却涨得让人担心高位接盘。呵呵。

 

房地产市场的这种鲜明的周期性波动的特征,很容易让当局者迷。只有站在山顶上,才能看清山脉的起起伏伏,河流的弯弯曲曲。

 

当前,浙江全境,多数地区楼市都比较活跃。而在2011至2015年,多数地区皆明显下跌,其中温州尤其惨不忍睹。

 

东阳与义乌基本连到一起了,都属于经济发达的四线城市。虽然近几年外贸交易活跃度有下滑,但购房能力仍然较强。

 

本轮浙江房价上涨,最早涨的是杭州,但也滞后于一线城市和四小龙,当前杭州楼市全国第一强,东阳这样的四线城市,当前正在上涨的兴头上了,估计还能上涨半年至一年。从9K涨至1万2,幅度不算大,还能继续上涨三成左右。

 

当前,作为刚需,必须尽快上车!

 

关于地点,东阳城小,建议不要跑太远,最好控制在距市中心5公里以内吧。

 

市中心老破小,不建议。

 

市区知名品牌的大型小区、次新房小区,优先考虑。

 

另,如属投资需求,就别掺和了。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