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友咨询:我和小孩户口已迁至昆山,老婆户口在四川;昆山两套房,一套城中偏西边,房龄3-4年的大面积毛坯房,一套城南高铁站附近的两居室,这周将房龄13年的城南两居室卖出成交了(价格跟16年调控前相近)(原本16年10月份想卖出,换到成都,后来由于种种个人原因未能操作成功,错过了成都这两年的大牛市,甚是可惜)。

后续考虑买房的区域是:1.昆山城南高铁站附近品质高一些的某小区(前两年由于此小区马路对面有教堂,风水方面的原因价格一直低迷,限购调控后反而出现一定幅度的补涨。2.昆山城西。3.昆山花桥。4.苏州(不熟悉,具体哪个板块还待研究。5.限购解除后的成都城南区域。6.解除限购后的南昌。想请教杨老师,单纯从未来投资增值角度考虑,以上几个区域如何排序? 并且具体什么时间段买入较为理想?

 

 

总体来看,去年以来,环京房价下跌最明显,环沪与环深略有降温。昆山房价,总体来看,相比高点,略有下跌,不同板块强弱存在差异。

 

你提到的几个城市房价上涨潜力,从城市基本面、长线来看,排名如下:

 

1、花桥。花桥的最大优势是距离上海市中心近,35公里以内,有资格成为上海的睡城;另外地铁已经开通。还有,本地原本就有较多的产业,虽然近几年部分台资企业在走下坡路,但仍有较多的就业人群,其中部分具有购房自住的需求。所以,花桥属于老杨所谓的“能睡能做”的优质环都市区域。

 

花桥房价还在阴跌中,估计一年后才有可能见底,甚至更久一些。上海房价下跌明显了,苏州小跌中,花桥大势也将继续向下。

 

2、成都城南区域。成都虽然位于西部,却属于全国性的强二线,人口与经济数据稳健,长线看好,尤其是城南,是全市发展的重点方向,城建环境与产业集聚都很利于房价上涨。限购放松,估计得一年或两年后了。

 

3、苏州。虽然近几年经济与人口增长乏力,毕竟是老牌的二线城市,经济总规模仍很大,城市建设水平与生活环境优良,尤其是园区大板块(湖东更有潜力)、及南侧的尹山湖小板块。估计也要等一年或两年后,才有可能放松限购。

 

4、昆山城南高铁站附近品质高一些的某小区。昆山南站周边,可以成为少量在上海工作人的睡城,距离略远,没地铁,只能坐高铁。

 

5、解除限购后的南昌。南昌属于普通二线,属于中部省会。经济增速与人口吸附能力相比其他强二线,要弱一些。估计19年限购就可能放松。当前部分城区没有限购。

 

6、昆山城西,与上海工作人群基本没关系,只有个别养老客。其性质是普通的苏南中小城市城区。所以,长线看涨幅排在六个地区最后。除非自住,一般不考虑。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