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我重庆人,现手里有70万现金(30万是亲朋借的),公积金账户里有20万,看了一个月的房子,准备买江北嘴紫御江山3月份开盘的房子。买房是准备长期持有,希望最起码能保值,把公积金账户的钱提出来,能挣钱更好。房子是精装房,准备接房就出租,我和老公公积金每月有5000+,租金能有3000+,刚好够房贷。以前没关注过投资,完全小白,下单前还是觉得忐忑不安,我买房的要求是核心区域,高层,小户型,精装,好出租,紫御江山刚好都符合,但总价太贵了。想请问:1.现在已经是高位了,入手时机合适不?如果不买,江北嘴也没新盘了,紫御江山后面开的是大户型,买不起。2.买紫御江山的投资客居多,自住少,以后谁来接盘。3.江北嘴真的能发展起来吗?4.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  

从时机来看,重庆二手房市场处于繁荣期末端了。
 
本轮房价大涨已经过去,当前处于缓涨中,再过几个月,就涨不动了。估计还有一成左右的涨幅吧。2018年下半年应步入盘整、小跌通道,但不会是大跌,而是慢慢下跌,也即阴跌,而且下跌和筑底时间较长,估计二三年。总跌幅15%左右吧。
 
当前投资二手房,时机不好了。不如两年之后再考虑。
 
不过,重庆也存在新盘限价情况,如果遇到限价后,比真实价低15%以上的新盘,当前仍可考虑投资。
 
紫御江山的定价,不知是否存在明显低估。这个需要你去打听一下,或者自己分析,也即与周边同品质的次新二手房定价相比。精装修,一般可以加2000元左右的成本。
 
从区位来看,江北嘴是重庆新兴cbd,而且发展潜力明显大于传统cbd解放碑,未来的优势显著。两江新区是国家级,而且是19个国家级新区中与老城区互动关系最协调、潜力最大的少数几个新区之一。
 
紫御江山的地段是很好的,未来升值潜力较大,滨江新贵豪宅的血统。长线来看,投资没毛病。且是中海开发商的,品质靠谱。
 
至于投资客较多,五至八年后,多会换手为自住客,如果你想持有八至十年后再售,并无明显的负面影响。
 
不过,即便是个较好的投资楼盘,同样也受制于时机,在未来两三年的阴跌过程中,同样会跌价。只是跌幅会小于郊区。
 
当前,最关键的考虑因素,还不是区位,而限价后所导致性价比较高的那些新盘,不要局限于江北嘴,只要是中央公园以南的渝北区江北区范围内,寻找限价后低估超15%的新盘!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