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据悉旅游地产一般增值保值能力较差,但上海迪士尼旁的住宅貌似升值很厉害,据了解万达城投资规模跟迪士尼差不多,请问下万达城周边的住宅,是否有投资价值,特别是成都万达城?


你的理解,存在一定的偏差。

 

上海2015年至2016年,这两年上海房价翻倍,全上海,基本都如此。远郊涨得更多。

 

迪士尼位于上海外环线外侧,属于近郊,地段不算很好,但也不算太差。

 

另外,迪士尼2016年6月开园,正好处于上海房价高涨的期间,你觉得其周边房价大涨与迪士尼有关,其实并没多少关系,因为那段时间,全上海房价涨幅都很大呀。

 

迪士尼只是一个大型游乐园,人流量很大,但只是游客,对周边的住宅价值并没多大利好,主要利好酒店、商业等。如果说对住宅的利好,主要因迪士尼而使周边的城市基建大幅改善,专门修了地铁、高架、公路、绿化等。

 

迪士尼离张江科技城不远,如果一个住宅项目位于二者之间,则利好升值的因素中,科技城的因素远大于迪士尼。因为科技城可以带来工作人群。

 

万达城,属于综合性的房地产开发,既包括类似迪士尼的游乐园及商业配套,也有住宅小区。但其游乐园对于住宅利好,与迪士尼对周边住宅的性质类似,利好较小。

 

另外,还有一个区位方面的差异。成都万达城,不在成都主城区,而在都江堰市。而迪士尼在上海主城区。二者的区位性质,完全不同。

 

这也就意味着,成都万达城的住宅,其升值方面的性能,只是一个西部地级市的水准。而不是成都主城区的水准!

 

总之,不建议你投资。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