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 坐标郑州,杨老师,我计划在郑州未来两年内入手两套房产,投资,目前一套没有。我的计划是买一套新房,一套二手房,有几个问题,1.现在买新房合不合适,市场空间不多,还是再等等。2. 首付费用50-60万,新房目前在纠结选择市区里的高品质房小户型,还是发展区域的大户型(白沙的象湖壹号,低于市场价百分之二十)。3.二手房大概何时入手,最合适。4.郑州市场长远看,您觉得还有多大升值空间,和成都,武汉,长沙比较,哪个城市更适合投资。


本轮短周期,郑州二手房价(如下图),2016年二季度上涨,三季度暴涨,其后小涨,2017年下半年以来,高位盘整。预期2018年震荡式下跌,会持续至2019年。

 

二手房入市的最好时机,可能出现在2019年。至少要等政策放松,才可入市,最好是等到成交量开始明显反弹。

 

 

作为投资需求,当前肯定不适合买二手房了。如要有限价新盘,且价格被压低超二成以上,仍可考虑入市。不足二成,也倾于暂不买了。

 

一般而言,近郊的热点发展中板块,长线潜力大于市区中成熟板块。白沙板块,离市区略远,但也不算远郊,中郊吧。这样的区位,略显尴尬。升值性不如郑东新区中心区,但可能持平或略强于传统市中心。

 

从投资性来看,主流户型较好,二房略优于三房。一般不要买大户型,或豪宅。

 

另外,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建议拆开买两套,应集中资金、充分利用首套房贷的优惠,买一套地段更强、小区品质较高的主流二房或三房。

 

郑州的长期升值性,在全国可以排进前十。与成都,武汉,长沙相比,其实差不多,很难分仲伯。这四个城市都属于优质省会,潜力都较大。

 

如果从最关键的人口增速来看,郑州的潜力可能略大于其他三城。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