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  环京地区现在适合投资么?杨老师您好!本人吉林人石家庄户口,北京上班,还没买房,现在有30万左右的资金,准备买一套投资房,主要是考虑中短期的投资行为。;一,环京地区,也不知道环京地区现在合不合适投资(看了一处在永清县城内的楼盘《德丰海棠园》,小开发商,一万一左右,能3成首付,2020年初下房);二,石家庄,二环里的老破小,一万九左右,或者石家庄市其余地段;三,长春市内,均价一万;现在有了解这三个地区的房价,请老师帮助分析一下,有哪个城市地区适合我现在上车,哪处的房产更加具有投资潜力,该何时购买?


当前,总体上看,投资时机不好。但环京的机会,正在一步步的接近。

过去两年多,你身边朋友买房后房价大涨的事儿,应该比较多,聊天的热点话题,所以把你的小心脏也刺激的怦怦跳。也想赚一把,买一套,短中线获利后抛掉。

 

心情可以理解,但情绪需要控制。

 

1、环京地区

 

过去一年,房价大跌了三四成,从幅度看,估计部分板块已接近底部了,但很难确认是底部。

 

本轮上涨,环京地区涨幅全国最大,泡沫最大。按一般的规律,泡沫破裂后,市场调整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没有政府救市行动,则调整两年也不一定见底。

 

当前,政策没有任何松动,估计18年不可能明显放松了,19年可能有所放松。我估计19年市场有可能见底、并小反弹。当前谈反弹,为时尚早。

 

环京地区很大,建议重点关注燕郊与大厂潮白河片区,离北京相对较近,有资格成为睡城,升值性较强。你所说的永清,看都不要看,没有什么投资价值。长线看升值性弱,流动性差(不易转售)。

 

在投资房产这件事上,最忌贪便宜!钱少,可以不买,也不能贪便宜乱买!

 

2、石家庄

 

大庄子,房价正在下跌,二手房价总体已跌一成多了,估计再跌一成左右,才会见底。一年后再观察吧。老破小如无优质学区,不适投资。时机不合适,不用看二手房了,某套房的微观价格,没有参考意义。

 

长线看,投资价值略小于燕郊。关于区位,城北,二环至河之间。钱不多,也可跨过河,关注正定新区。

 

3、长春

 

属于房地产板块轮动较晚启动的区域,17年房价明显上涨,当前还在继续上涨,但总涨幅并算大,未来几个月还能上涨二三成左右吧。

 

长线看,长春投资价值不高,弱于石家庄,主要是东北经济一直难以振兴,人口流出,长春作为省会,要好于三四线城市,但明显弱于东中部的省会。

 

同样是投资,与其当前在长春投资,不如耐心等待抄底燕郊。

 

如果实在按摁不住买房的冲动,当前也可勉强在长春市区,买新房或次新房。如有限价新盘,价格低于真实价,则会好些。

 

【去“分答”或新浪微博问答,听读老杨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