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你好,杨老师,我想在中山火炬开发区购买一套刚需房,但是中山这地方,要地铁没地铁,公交系统又不发达,但是得益于深中通道和港粤澳大湾区,房价从去年的6000多涨到现在15000,关注您很微博,大部分楼市在降温,现在贷款利息又高,真不知道几时下手合适,恳求帮忙给个建议?

 

深中通道的受益板块,主要是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当前的成熟度,要强于翠亨新区,但发展前景和房产升值性,要弱于翠亨新区。

 

深中通道,与大湾区规划,是长线利好中山的,因为中山是环湾区诸市(内圈)当中,经济与房价最弱的城市,所以未来的受益程度,也会相对比较明显。

 

但问题的的关键是,这些概念,已经部分的体现在本轮房价暴涨中了。就如环京环雄,也有很大利好(通州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但当房价超级大涨、透支概念之后,加之政策严厉,房价已经出现大跌。

 

这有点像股市中炒作概念股。因此,从购房时机来看,当前中山不太适合入市了。

 

不过,你属于刚需,在有支付能力的前提下,也不必过于追求抄底时机。当前,如果遇到被限价的新盘,价格存在低估,是可以购买的。

 

如果买不到此类低估盘,则常规新盘与二手房,当前购房会有些纠结,取决于你的急迫程度。如果预算偏紧张、需求不急切,也可观察一年,再做决断。

 

利率事宜,不能奢望未来两年会回落,总体处于利率上升通道。但利率并非影响购房成本的主要因素,如果房价能下跌15%(概率很大),则即使首套利率上浮30%也合算,届时宜使用等本金贷款方式,以便未来提前还贷。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