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杨老师,您好,我目前在昆明上班,看着全国到处的房价都在涨,很担心昆明的房价也会暴涨,想咨询一下是否该在昆明买房了。如果要买,在那个板块买?另外,我看云南楚雄房价低,现在有没有投资的价值?

昆明房价当前还在上涨中,尤其是新盘抢手。今年以来涨幅不算小,尤其是热点板块。当然,与一线城市东中部强二线相比,昆明的房价涨幅不算大,不过分,也没什么泡沫。

 

从年度数据来看,2012年至2014年,昆明楼市持续低迷,供大于求,房价停滞。过去两年,昆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增长,但供应并未同步增长,所以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尤其是2017年涨幅明显。

 

 

18年一季度,昆明出了限转售政策。按当前政策与市场形势,估计昆明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半年左右,然后盘整,然后小跌阴跌二三年吧。作为自住需求,当前应尽快入市,不要纠结。

 

长期看,昆明作为西部城市,房产投资价值不如东中部核心城市。 但也不会出现明显下跌,毕竟是省会,且有一定的度假养老价值。

 

关于板块,主要看你工作地点,自住需求以上班方便、生活方便为首要考虑因素。其次,兼顾一下升值潜力。

 

从升值性上看,巫家坝CBD,正处于开发前期,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就可以在周边买房,进行布局,属于首选板块。滇池近市区一侧,是次选。

 

楚雄,不要考虑了。这种西部小城市,城市基本面太弱,没有投资价值。不要因为房价低而投资,这是个巨大的投资观念误区!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