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 杨老师您好!坐标广州增城新塘,打算购入一套金地香山湖的一手房,价格16000元/平左右。想请问未来增城新塘的房价走向怎么样?增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地位如何? 

 

1、大湾区的发展,对于该地区房产升值是有利的。但不宜高估,之前我曾有分析过大湾区与旧金山湾、东京湾的相似点与差异处。

 

大湾区的发展,是一个长线推进过程,其对房价的推动效应,会随着推进节奏而呈若有若无状。不要寄托太高期望。

 

大湾区的发展,比较利好近湾区的欠发展地区,或房价较低区域,比如东莞近湾区,中山翠亨新区等。增城新塘离湾区还有相当距离,利好不明显。

 

2、新塘,是增城近广州市区的一个板块,未来通地铁之后,可以实现住在新塘,上班在广州,也即部分板块可以作为第一居所。

 

然而,你说这个小区,从地图上看,距新塘镇中心还有十几公里,距离广州市中心30公左右,这就尴尬了。想要成为第一居所,是有一定难度的。

 

从小区地理环境来看,位于山里面,近高尔夫球场,有山有水,自然环境很美,但对于这种情况,老杨有句名言:美景有毒!这种地方,美景不能成为房产升值的支撑。

 

距离市中心较远,又没有集中成片的可以开发建设地,导致周边生活配套不全,作为第二居所,估计比第一居所更合适。可怜的第二居所,一般升值性较差。

 

3、从购房时机来看,广州不宜了。本轮房地产短周期,广州房价在经历2017年春节之后那波大涨之后,主升浪结束了。近几个月二手房价开始小跌了,部分新盘也开始降价促销了,或者搞特价房,好像近期万科、保利都有行动。估计未来一年半年左右,新塘房价下跌15%左右。

 

估计你这说的这个新盘,价格不存在因政府限价而导致的低估,当前就是市场价。这属于微观信息,你可能比我更清楚。如果真是市场价,那么当前不适合购买了。

 

综合来看,区位与时机,双重因素皆不适合当前购此房!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