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环京,新房促销大战,硝烟弥漫,战线扩展!

 

不是九五折的小优惠,而是相比高点五折六折的大放血!

2016-2018年,环京地区,房价上涨时的残暴与下跌时的惨烈,相映红!

 

其中,挟裹着巨量炒房者的亢奋与哀泣!

 

在中国房地产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乃"房住不炒"之首份献礼与祭品!

 

粉丝咨询:杨老师您好,没有帝都房票,想投资环京,选固安还是燕郊,或者还有更好的选择。

 

老杨建议:

 

 

只能选燕郊。不选固安。

 

1、距离北京市中心,尤其是通州城市副中心较近,完全具备自住功能。而固安距天安门50公里,即便通地铁,这么远的距离,很难实现住在当地、上班的北京。不要小瞧燕郊的睡城功能,很多环京地区,连成为睡城的资格都没有。

 

2、从城市规划、配套、环境上来,燕郊确实档次不高,但房子的升值潜力,主要与人口规模与增速有关,越是人多、闹腾的地方,房子越有价值。随着通州副中心的建立,以及北三县城镇规划与北京相协调,未来燕郊的城市界面、环境与配套会趋于改善。

 

3、从产业上看,固安的产业,可能略强于燕郊,但吸纳的就业群体有限,难以形成独立于北京的经济、产业、城市格局。北京新机场,会拉动一些相关产业,但多属物流、仓储等低层次的产业,无法有效拉动就业。另外,像机场这样的大型交通枢纽,对住宅升值来看,基本没什么利好,如果处于航道下面,还存在利空。

 

历史与现实经验,不妨观察一下北京首都机场与顺义楼市的关系,上海浦东机场与川沙楼市的关系,这是两个大都市的远郊机场。 如果机场在市区边缘或近郊,则这个板块的房价肯定不咋样,长线升值性会跑输市区其他优质板块,比如厦门机场、大连机场。

 

4、如果一定要投燕郊,我建议可以攒社保了。我推测一年或两年后,燕郊的限购会暗松,比如可以补交社保,但也存在小概率:依然严格限购,这样就可能错过抄底好时机了。所以,如果没有其他投资地区作为备选项,则可提前交社保,此为稳妥之策。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