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杨老师好,请教下在南京买房的问题。IT,刚需,90后,希望在江北买住宅。目前有两个选点,一是河西对岸的江北核心区或附近,二是江北高新区。前者遥望河西CBD,过江地铁隧道已规划,未来周边住宅较可能较多;后者未来区内软件公司众多,写字楼、公寓林立,住宅规划用地有限,离南京北站较近。我认为河西对岸这块地将来潜力不错,但是高新区将来可能会不断有互联网企业入驻、诞生,其潜力也不容小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选了,来请教老师,谢谢~

 

刚需,首先考虑上班与生活的方便性,一人或家人上班地点。如果钱多,想买房一步到位,还要考虑将来小孩子的学区。

 

从区域升值性上分析,江北核心区优于高新区。

 

江北核心区,正对河西cbd, 展望10-20年后,将形成隔江辉映的城市格局,类似杭州的钱江新城与奥体中心+钱江世纪城,也有些上海外滩与陆家嘴。

 

当然,必须明白,长江太宽,其两岸的城市脉络,隔阂程度要明显大于钱塘江与黄浦江两岸!

 

当前,江北核心区还处于开发建设的初期,随着未来过江地铁隧道等的开通,这个区域的建设进度会加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跨江工作与居住。

 

江北高新区,这个区域发展的比较早,当前城市界面与配套的成熟度,高于江北核心区。另外,高新产业的聚集,有利于这个区域的就业人群的增长,以及购房需求的增长。这利好于房子升值。

但,这个区域有两不足之处:1、距离南京市中心有点远,尤其是距离河西cbd距离远。2、周边可开发利用的土地较少。

 

江北核心区,以及其南向滨江,是整个江北,未来10年至20年,发展潜力较大的板块。

 

 根据当前的政策环境,我估计本轮降温周期持续时间较长,要有些耐心。如果你主要是为了自住,则可以在发出第一个信号后,就可考虑入市,略早点行动。

 

当前只能做大概展望,估计2019年有可能出现较好入市时机。届时再观察吧。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去“分答”或新浪微博问答,听读老杨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