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杨老师好,关注您很久了,现在有问题向您请教:我在北京工作,有房票,现在手里有80万美元在海外账户,目前房价较低迷,纠结是继续持有还是换了人民币再添些钱当作首付在北京购房,如果购房,最佳出手时机是什么时候呢?望您赐教,多谢!

如果未来五年左右,想出国、想在国外购房自住,则就不要换回来了,免得以后资金出去不容易。

 

如果没打算出国、移民之类的,则应立即把钱转回国内帐户,就算是买银行理财,也比美元利率高。当前我国十年期国债利率近4%,美国则2%多。

 

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很多国内资金争相换成美元;可2017年重新升值,又让美元资产没了方向与头绪。

 

在美国加息周期内,美元未来二三年继续走强的概率很大,但这一点点汇差,相比下一轮北京房价上涨的涨幅度,不值一提。

 

有北京房票,有购房能力,必须要买房!从经济学角度看,资源越稀缺,价值越大。北京房票即如此。

 

当前北京二手房价格,相比3.17前后,下跌了15%左右了。其中西城区学区房、通州等少数板块跌幅达25%左右。

 

但,当前还没到进场的时候。

 

虽然有北京本地专家,认为11月二手房成交有反弹,但绝对值相比3.17之前两年的月均水平,仍然少了一半左右,如此低量,月度之间的波动,没有意义,无实质信号。

抄底时机的到来,一般要具有两个信号:一是政策有所放松,中国楼市是政策市,如果没有政策放松,即便是跌到位了,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的横盘,而不易出现实质性的上涨,也即进入新一轮上涨通道。

 

第二个信号,是成交量反弹。房产成交量先反弹,滞后几个月,房价才会进入上涨通道。

 

一般来说,看到第一个信号,可以预备,看第二个信号,就应起跑。

 

根据当前的政策环境,我估计本轮降温周期持续时间较长,要有些耐心。如果你主要是为了自住,则可以在发出第一个信号后,就可考虑入市,略早点行动。

 

当前只能做大概展望,估计2018年下半年有可能出现较好入市时机。届时再观察吧。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去“分答”或新浪微博问答,听读老杨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