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粉丝咨询:杨老师好!今年大学毕业在重庆某国企工作,但以后还是想去成都工作生活,所以最近家里一直在看成都的房子。目前状况是,之前在温江有一套房子正出手中,想买新房但位置都不太满意,二手房看上的价格又太高。期房目前有两个选择:北湖国际城三期,靠近北湖公园,126平方,185万;绿地悦蓉公馆,126平方,158万。另看中天府软件园某小楼盘一二手房,98平方,190万。说实话都不是太满意,所以想请问:1.是否现在能买一定要买?明年能不能等到更好位置的新房?2.买的话考虑工作以及未来小孩上学,哪个比较好呢?3.如果不在成都买,从投资上说重庆现在适合买吗?谢谢杨老师!祝生活如意!

北湖国际城,所在的北湖板块,正处于大开发的过程中,发展潜力还是不错的。但这个楼盘,离铁路和立交桥太近,估计有噪音。

绿地绿地悦蓉公馆,处于同一板块,同样临铁路,情况与北湖国际城相似,只是离市中心和北湖,略远一点点。

 

天府软件园,属于强势板块,城市功能定位、产业集聚、市政配套与环境、房屋长线升值潜力,全面超过北湖的板块与两个小区。

 

成都新盘限价比较严厉,部分新盘存在明显的低估,如果限价水平相比真实市场价低二成以上,当前就可以买。越是热门的,只要能托到关系,越值得买。

 

但对于二手房,属于市场价,当前处于短周期的高位了。估计明年后年,将是盘整加下跌的趋势。当前时机不好,可等到2019年再观察是否出现抄底时机。

 

如果考虑将来在成都自住,那么就得设想一下大概会在哪个区域上班,同时兼顾考虑一下学区。

 

从升值性上分析,建议首选城南,高新区、天府新区中心板块。

 

从投资上看,长期来说,重庆房子的升值潜力,会略小于成都。成都是西部的龙头,人口增速也大于重庆,城市环境与生活体验,也优于重庆。

 

从短期看,重庆楼市不宜投资了。房价已经大涨过了,而且未来土地供应和潜在新盘供应量较大。另外,成都当前可以买被显著压低价格的新盘,而重庆限价不明显,极少像成都那样的“新股盘”(类似股市打新,无风险投资)。

 

注意:上述咨询时间,一般为三个月之前。最新问答,可去新浪微博(杨红旭)或小密圈(老杨聊房事)围观。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去“分答”或新浪微博问答,听读老杨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