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的70城房价指数。


70城当中,房价上涨的仍占多数,但从房价涨幅来看,仍朝着降温方向,慢慢演变。


从新房总体走势看,70城新房价格环比增幅,9月继续收窄,只有0.19%(8月为 0.24%),创2016年以来新低,一步步向零逼近。而零,就是入冬的界线。


同比增幅,加速收窄中……


新房价格,在部分城市被行政管制所干扰。还是以二手房价格走势为主要参考坐标。


9月相比8月,环比下跌城市为13个,持平为6个。下跌与持平城市数量,相比8月增加3个城市。


房价下跌幅度排名:北京继续居第一,因此不要相信北京楼市“见底说”,要相信老杨的判断:北京楼市还没跌到底,抄底还早着呢。


天津、南京、厦门、郑州,排在第二个阵营。同学们,别再认为厦门与南京可以永远涨了,问问你近两个月卖房的朋友吧,不降点价,能卖出去吗?估计看房的人都没几个吧。


而跌幅看似更大点的海口,存在异动嫌疑,暂先不管。


深圳与合肥,近几个月,有时微跌,有时持平,属于阴跌状态。但二者都难逃明显下跌的宿命噢……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