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由国家统计局公布,这是当前全国最权威的房价数据了。同时,也是官方决策的重要参考。

比如,今年9月底天庭发火,对全国20个左右城市的房价上涨很不满意,于是孙猴子们纷纷站出来认错,并为自觉的戴上了紧箍咒。如果再不将房价稳下来,接下来将被压在五行山下。呵呵。

关于70城房价指数,存在环比、同比、基期等三组指标,环比是这月比上月,是超短期变化,同比是相比一年前,是短期偏中期变化,基期主要看基期时点,一般多指中长期变化。

很多业外人士,甚至包括部分业内者,都搞不清楚这三类指标的差异。比如今年9月的同比增幅,下列十个城市位于涨幅榜前列。

一图看清:本轮牛市70城房价涨幅大比拼!

 

合肥与厦门为47%,比上海和深圳要高。是不是意味着,本轮房价上涨幅度最大是合肥与厦门,这哥俩比京深更牛叉?绝对不能这么认为!

高层观察与评判城市房价涨幅,进而决定打压哪些城市的房价,更重要的是看:从2015年开始的这一轮房价上涨,哪些城市涨幅排名靠前。

为此,近日易居研究院做了一份小小的专题研究,对70城本轮以来的房价累计涨幅做了比对研究。

本轮房地产短周期70城房价环比由跌转涨,也即上拐,出现于2015年5月,我们以此时间点为参照,同时又仔细查看了每个城市房价”上拐“的时点,拿今年9月房价与本轮房价上拐之前的那个低点相比,从而得出如下排名:

在本轮房价上涨过程中,深圳率先上涨,涨幅最大,以近87%的涨幅,高居全国第一!纯属”带头大哥“。

其次是上海,累计上涨56%。随后是厦门、南京、合肥、北京。这五个城市,可称为房价上涨的第二阵营,涨幅之大,在各自城市的房价上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

值得关注是,70个城市当中,至今仍有10个城市下跌,与去年以来的全国房价上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太悲摧了吧。主是东北、西北、华北北部等”三北“边疆地区。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申请VIP粉或咨询房事:可加微信ysunwoods】

【关注“分答”,偷听老杨的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