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老师您好,自从今年4月份关注到您的微博然后加了您微信,才了解到一些购房方面的知识!


相识恨晚,由于工作地原因,很遗憾一直没能参加您在上海举办的内训课,欢迎杨老师以后到深圳来为红粉讲课老杨提示:10月22日深圳内训课正在路上,呵呵)下面说说我的具体情况,望点评指正。


2004年从部队退伍来到深圳工作,靠工作勤奋努力,到2010时存下40万,2010年时深圳已经限购。关外租住龙华民治某小区104平,当时报价在165万左右,租金2500。


2010年时,我经公路上发广告的中介推荐,到深圳临近的惠州淡水、大亚湾看房。第一个楼盘是惠阳淡水中心区旁边叫西湖愉景的小区,到了售楼部经销售介绍后买下152平大户型,总价57万,按揭 办证用了20w,月供3200,当时买房也没多想。看着户型舒适楼层高直接就定下了...


现在还记得当时销售可高兴坏了!第二次到淡水是去签合同办按揭,中途置业顾问又介绍了一下旁边未来规划升值潜力,意思是让我再订一套,后来想着手里还有钱忍不住又签下同户型楼上一套。


同年我哥看我在那边买下两套房,于是把他家省吃俭用存下的钱拿到离深圳更近的大亚湾买了一套总价30多万的小户型。因为这几年房子升值空间不大,基本上是被套牢,且房屋是毛坯一直空置,放那里没管,2015年亏15万挂盘都没人要,今年可以卖到90万  目前挂盘还没成交。


第二次购房,是在2012年父亲坚持下回老家县城买了一套总价45万大户型房子,加上装修购买家电用了35w,现在老家县城房贷已结清。


总结前几年买房经历,主要是年青没经验,缺乏思考,更缺少一个像杨老师这样的人指导点拨!对比很多成功购房的红粉经历,我的买房经历实在难以启齿、暗淡无光。


总结失败原因为以下几点,希望新来的红粉不要前仆后继,血的教训 在前面人倒下的情况下,能够吸收杨红旭老师的房地产板块轮动理论 实战经验,为自己成功买房走出一条坦途大道。


1、在深圳限购的情况下舍近求远买入惠州而没有买入东莞。

2、购买小区规模太小,绿化少、活动空间少、物业差、靠近高速。

3、买入大户型,总价高,升值慢。

4、没有认真研究板块投资价值。

5、在深圳行情低迷的时候没有想办法入场购入,或者是在2010年2012进入强二线,直到2015年还看不上二线,导致错过二线这波上涨。

6、手上有钱没有选择继续投资买房而是创业经商。


最后烦请杨老师点评下,后面该如何处理手上房产。深圳像我这样有同样经历的人不下几万人。希望杨老师为我们指条明路。


误入惠阳、大亚湾,几万深圳人的血训!

老杨点评:


谢谢这位粉,鼓起勇气写下自己的购房故事,三套房,基本上都是失败的,至少是两套相当惨痛。敢于直面惨谈的现实,方能反省、总结、学习、提升。未来路还长,还可能交易几次房产,争取未来能成功!


惠阳、大亚湾,都属于深圳周边楼市需求外溢板块,但距离深圳市中心太远了,超过40公里了,这样的板块,就是猪,只有在大风来时,房价才会飞起来。而一旦楼市降温,将会重新摔下来,骨折,经历多年养伤,才有可能爬起来。


想骑猪飞翔,不是没有可能性,只是对于房地产短周期中的时机,与房地产板块轮动中的节奏,这二者的把握,必须非常到位!才有小概率爽嗨骑猪。


更关键的是,这样的区域,你想将房子出租,却发现很难租出去。我一直给粉丝们讲房价的构成,房价的运行机制,房价形成的原理。租不出去的房子,都是劣质资产!这些坑,是房产投资者必须时刻提防的!


相比而言,东莞的邻深板块,距离深圳较近,可以用于自住,其保值增值性远高于惠阳与大亚湾。


至于你老家的房子,如果不是用于自住的,其实也没有购买的价值。但是,只要老爹开心,也无所谓了。


关于当前的建议:趁现在惠阳楼市暖意尚在,尽快卖掉,两套都卖掉!


小提示:欢迎写出你的购房故事,投稿邮箱:ysunwoods@163.com。注意:撰写故事,须文字通顺,少错别字,情节精彩,多反思失败案例。报名10月22日下午将于深圳举行的全国红粉购房内训课,关于购房的重要事情:时机、区域、产品,全都会涉及到;10月8日之前报名有优惠,仅留四天了;可加微信:ysunwoods


【关注微信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2、购房研练社】

【关注“值乎”,偷听老杨的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