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老师你好,15年下半年才关注您的博客,对您的知识体系膜拜至极,看了很多网友的买房经历,带着复杂的心情,我也决定写写我的买房经历,烦请点评指导下。

 

我出生在苏北的农村,07年毕业于徐州学校,之后到太仓工作,起初那会,对于像我这种没有学历,没有钱的屌丝来说,买房根本不在考虑之列。工资也就2000多,而且觉得在外面混不下去,迟早要回农村(我应该代表了很多屌丝的想法)。下面谈谈我的买房经历:

 

第一次买房,“父母威逼”新老城区交汇地点(2010年)

 

08年算正式上班,偏偏碰上了金融危机,工作都难找,谁还有买房的想法?!(现在想想真的是没有意识,世界观太小)单身住在太仓这个小城市的车库,日子真苦逼,记得父亲来看我,马桶堵,环境阴潮,吃饭都在床上,没有桌子,我当时倒觉得无所谓,年轻,没心没肺的…

 

后来听母亲说,父亲第二天回去,心情很差,说一定先帮儿子把房子买了,住的地方太差,心疼。第三天,父母从苏北赶回太仓,要帮我买房。


房产中介带我们看了市区几套二手房,大概也就30万左右,她们决定买,我拒绝了,我不想养这么大,还花她们的钱,还吵架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可能还是要回农村,父母拗不过我,回老家了; 09年父母夏天又来太仓劝我买房,再次拒绝了…(现在想想,真想抽自己,装逼)

 

时间到了2010年,当时08年中介带着看的小区已经涨到60万了,我当时被牛刀、时韩冰等专家洗脑了,房价要降,我劝父母不买,这时候父母直接发飙了,指着鼻子说,今天必须定下来,不管什么房子,都涨成这样了…

 

所以我是被“威逼”买了首套房,当时带着情绪买房,看房不仔细,不懂买房注意的事项,当天下着雨,一直看到晚上,身体累、心累,二手房又脏、乱、差,最终稀里糊涂的付了定金2万,父母就一个要求,当天必须订房!

 

回顾第一套房产,缺点:产权40年(当时房东已用8年),朝向是东西方向,而且隔壁楼层档住客厅的阳光,其实如果不急的话,南北朝向的房子价格和我们差不多,更好卖,因为工资低,只能贷商贷,中介签完合同没有及时办贷款,第二天国家利率调控出台,算是什么都没有讨到好!

 

优点:当时混乱的情况下,我考虑了学区,太仓最好的学校,而且这房子40年产权可以落户,所以值得唯一欣慰的地方。

 

2010年还做了件好事情,由于我失败的经历,分享给几位同事,他们几位被我劝了都去买房了,现在都感谢我的类,买的都比我好嘛!

 

首套房子当时买入价5600/平,面积100平,现在中介说12000/平,涨幅不算大,周围的新房已经卖到15000-19000,因为朝向的原因,我不确定价格。

 

第二次买房,新城区期房,改善居住(2016年1月)

 

顺便说句2010年买完房,就结婚了,呵呵,夸自己一下,找了个好老婆,2014年手里有了点积蓄,和老婆商量了下,买了20万的车,觉得享受生活嘛,花光了大部分的积蓄…

 

身为异乡人,我和老婆还算是比较努力的人,我们的工资都超过了8千,买完车后手里还有个30万左右,心里还是比较慌的,没有投资渠道,股票什么的都不会,放银行一直在贬值,但因为我这些年一直关注任志强的博客,偶然间又看到了杨老师的博客,都劝大家买房,国家的信贷政策不断优惠,我觉得顺势而为,必须买二套房,改善需求,加上我们俩的公积金都没有贷款过,必须上。

 

期间又走了弯路,大学同学叫我2015年去苏州买房,我的格局又低了,觉得又不在那上班,买那干嘛,现在看看苏州翻了1倍,在太仓买的新房的钱,在苏州一样可以买一套,所以不断的学习,跟紧老杨,才是最重要的。

 

2015年看了太仓几个区域比较好的楼盘,最后选定本地的开发商楼盘,等到2016年1月开发商才肯开盘,急死我了,相比碧桂园、中南、绿地这些大开发商,本人购买的这楼盘比较低调,从不宣传,基本本地人买的比较多,和碧桂园是在一个区域,毛坯价格8600/平,面积120平,碧桂园精装9000多,算是不便宜的,终于定下来了,心稍微稳定下来了,毕竟30万在银行里呆了半年…屌丝没有投资渠道,没有办法呀!(其实很多平常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看老杨的博客,一些朋友讲述的房产投资经历,我只能羡慕)

 

目前我买的楼盘,6月份价格已经卖到了13000,目前还有一栋未开,开发商捂着不卖了…

 

随着阅读老杨博客的深入,发现老杨其实不看重太仓这区域,我个人也不太看好太仓,没有昆山和苏州有人气,有想换房的想法,去上海或者苏州、杭州买,毕竟那边抗跌性更强。杨老师说现在是高位,最好时机已经过去,应该2018年进入,心中有所疑惑,盼点评解答。

 

1、如果买上海,首先社保不符合,8月初我咨询了中介,说可以通过别的渠道获取购买资格,而且手里的钱只能买50-60平方!请问杨老师此刻还能进入上海吗?买小平方的房子买什么区域比较有潜力:)您的微博文章有介绍上海2012年新房到2016年二手房涨幅榜单,您购入的张江汤臣豪园,可是170%的增幅,佩服的五体投地!

 2、如果买苏州,哪个区域可以进入,何时可以进入?

 

文笔粗糙,请见谅,盼解答…


在小城市满足自住需求后,可分享大城市楼市红利!

老杨点评:


这娃,真有志气,老爸拿钱买房,宁死不屈。后来又被牛刀等大空炮毒害。如今能持有两套房,不容易呀。


在太仓工作生活,只要满足居住就行了,不必多持有房子。小户型可择机卖掉,如果没有居住,年底之前可卖。


购买上涨的房票,不靠谱,别被中介忽悠了。上海的区域选择,一两句讲不清,有机会参与上海的红粉内训课,可能会有更多了解。


苏州暂时不能上车了,本轮短周期涨得够多了,在政策压制之下,振荡下行是趋势。你钱不太多,当前可以考虑类似长沙这种低总价的省会城市,我可以指导粉丝参与。

小提示:欢迎写出你的购房故事,投稿邮箱:ysunwoods@163.com。注意:撰写故事,须文字通顺,少错别字,情节精彩,多反思失败案例。报名10月15日下午将于长沙举行的全国红粉购房内训课,可加微信:ysunwoods


【关注微信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2、购房研练社】

【关注“值乎”,偷听老杨的更多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