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一线城市来看,今年3月楼市最疯狂,尤其是上海和北京。深圳最疯的时点是去年12月份。广州近两个月进入轮动补涨节奏。


如果从一二三线总体来看,则成交量的最高点是今年4月,5月小降,估计6月还将继续下滑,但情况还没那么糟。


不妨看下易居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月上半月,环比5月上半月下降了7%。但是,同比则上升了15%。也就是连续两个半月下滑之后,6月上半月的成交量的仍处于过去几年的偏高位。


杨红旭:6月楼市成交第二个月下滑,但暂不必担心房价下跌!


另外,还有季节性的因素,每年6月开始,直至8月,市场成交量都会有所下滑。按当前的政策环境与市场势,暂不必过于担心市场大降。尤其是房价,更是滞后于成交量变化,年内无忧。


从我们根据的具体城市来看,拿今年6月上半月的成交量同比去年6月上半月,可知:济南、天津、南宁、南京、杭州还不错,同比正增长;但深圳最差,成交萎缩,房价没有动力上冲了。


合肥主要是供应量太小,市场仍强。贵阳是真弱。京沪属于调控之后的降温,但幅度小于深圳 。


杨红旭:6月楼市成交第二个月下滑,但暂不必担心房价下跌!


根据上述的分析,大家可以知道,当前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总体仍保持强势,不必担心。但要小心的是那些房价暴涨之后,成交量却出现持续萎缩的城市!


[杨红旭论楼市]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关注微信公众号:杨红旭楼市研究]

【咨询或偷听干货,去“分答”找“杨红旭”】

杨红旭:6月楼市成交第二个月下滑,但暂不必担心房价下跌!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