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老师您好:


关注您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这几天仔细看了您近一年的微博,非常的钦佩您,要是早点可以关注楼市早点接触到您这样的老师,也许我的现况会好很多。


先讲讲我的故事吧。我老家兰州,13年大学毕业和男朋友一起考研来到了南京,我的家境一般,父母工薪阶层,男朋友家是南京郊区农村的,父母都是农民条件较差。


记得13年的时候,我俩刚刚相恋不到一年,也许是认定了对方就是结婚对象了吧,研究生刚入学一个月后,我俩决定买房。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房产,那时候一切都是懵懵懂懂的,根本没有任何计划,就是预感到13年不买,等我们3年后毕业再买,肯定就买不起了。


现在三年过去了,南京的房价确实也印证了我们的猜测。只是一切却没有想象的完美。


还是回到房子上,说说我俩的买房经历吧。


确认要买房子后,我们分别告诉了双方父母这个想法,家长并没有特别的反对,但是顾虑到我和男朋友相处不是很久,而且结婚的话至少要等到毕业还有三年,时间也比较长怕中间出现变故,所以只同意一家出一半的钱买房。


就这样我和我男朋友开始看房子了,13年河西的房价大概2万多了,所以根本没考虑,江北去过一次,过大桥堵车的厉害,而且感觉江北乱糟糟的,也放弃了。


后来我男朋友在地铁河定桥站旁边看上了一个房子,大概50几平总价70万吧,我觉得太小没有同意。当时的想法太幼稚了,一心想着要住大房子,其实那个时候河定桥附近配套十分完善了,下楼就有大超市,走到地铁只要几分钟,这个决定也让我十分后悔。


因为没有经验甚至对南京各区域 的位置都不太了解,我俩就没头没脑的乱跑,去链家也咨询过,中介告诉我们可以去学则路附近看看,他2个月前负责学则路的楼盘大概1.4万左右,就这样我们就开始了城东看房之旅。没想到等我们去了学则路房价已经涨到了1.7万,但是我俩都觉得仙林环境很好,决定就在仙林找房子。


中介带我们去看了一个亚东城的二手房,小两室总价大概在120万左右(时间久了,楼盘名字记不清了),我俩算了算钱,他家只有20万最多借遍亲朋好友再借20万,总共40万这样我家就也出40,大家肯定想能有80万的现金做首付啥房子买不了!


问题是我和我男朋友都是学生,没有收入也没有办法贷款,而我父母觉得我们没有结婚,不愿意帮我们贷款。所以我俩只能是全款买房。这样钱就不够了。后来我们又去了仙林湖,当时仙林湖房价1.4万,可是因为没办法贷款,眼睁睁的错过的仙林湖!


最后,再往远处走我们去了句容宝华镇,因为隶属镇江,所以房价很便宜,我们就88万全款在宝华镇买了房子。


现在说起房子,一肚子的无奈与悔恨。今年我和男朋友都毕业了,工作签在了南京,面对南京飞涨的房价,不知何时再能回去?


杨老师,现在我和男朋友马上就要工作结婚,可是每天从句容到市区(新街口)上班单程就要1个多小时,而且职业的原因我们是早晨8点上班,住到句容每天通勤实在很远,家里人的意见是卖掉句容的房子(现在大概能卖100万出头),再贷款在市区买个总价在200万左右二手房,装修下结婚。


我又觉得现在南京在申请中心城市,规划5年内宁扬地铁会建,宝华这边新的楼盘也非常多,现在卖点有点舍不得。我的想法是再凑点的首付,上班后贷点款,在单位附近买个总价100万以内左右小房子,先解决通勤的问题,以后再换。


很想听听您的意见与建议。


老杨点评:

刚读研一,刚谈恋爱,就谋划买房了。开窍可真早呀!

遗撼的是,为了买房,预算偏低,又贪新房,结果只能是跑到鸟不拉屎的大郊区了。

请大家跟老杨一起高呼:地段!地段!地段!

建议:卖掉远郊房,置换成市区房。

先卖后买,适度延滞。


[更多购房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购房研练社。去“分答”查找“杨红旭”,偷听老杨干货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