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2011年以来,全国楼市的地区分化不断加剧。而且,去年以来又出现了房地产板块轮动现象。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投资需求),选择城市,都成了重大问题。 


老杨根据易居研究院的大数据,为大家理一理思路。 


大家最关注的是房价,但房价是由房屋成交量和供求关系决定的。那一个城市房价大热之后,你不宜追涨。而最佳策略是找那些有潜力上涨,但房价还未能大涨的城市 。 


怎么找?要找关键指标,也即具有领先于房价变化的指标,首推房屋成交量! 


4月份,易居研究院跟踪的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不一。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3月的73.5%快速收窄至-8.2%,二线城市由3月的96.4%收窄至88.3%,三线城市则由3月的37.1%扩大至39.1%。4月份三类城市的同比增幅曲线中,二线城市最强势。


 图中新房月度成交量,由上到下依次是:一线、二线、三线 


杨红旭:未来一年,中国哪里楼市潜力最大,你知道吗? 


4月份,东中西部典型城市同比增幅曲线走势不一。其中,东部城市的同比增幅由3月的99.4%收窄至60.9%,中部城市由3月的87.7%收窄至84.0%,而西部城市由3月的16.1%扩大至20.0%。三类城市中,中部城市的增幅最大,而西部城市总体偏弱。 


图中新房月度成交量,由上到下依次是:东部、中部、西部 


杨红旭:未来一年,中国哪里楼市潜力最大,你知道吗? 

看完上述两类指标、两种比较,你就可以发现:当前房屋成交量最强的城市是:“二线 中部”!


其中,武汉、郑州、南昌尤其值得关注。至于合肥,房价过热了。而长沙,成交回暖,但库存仍高。太原,中性。 


[杨红旭论楼市]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更多文章关注微信公众号:杨红旭楼市研究】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