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十年,老杨在房地产研究这条道上,兴趣加勤奋加悟性,实现了人生的吊丝逆袭。


比如,写博客,最终成为全国房地产界,流量仅次于潘石屹、任志强和王石,排全国第四的博主。后来又玩微博,现在粉丝超50万,再后来玩微信与公众号。


在这一过程中,追随的粉丝,也越来越多。近几年,我做房地产研究坚持一个理念:理论结合实践,研究指导交易。我非常注重:研究成果与观点的可操作性,可落地性。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的中高层,喜欢听我讲课,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听后,很容易将我的观点与购地、卖房等实操行为相结合。


开发商与购房者,是房产市场的两类主体,供应方与需求方,恰如一个硬币的两面。我的观点,对开发商有价值,同样对购房者有用处。

近两年,总有些粉丝跟我说,他她们向亲友推荐看我的微信微博,因为他们已经在购房过程中参考我的观点而受益。


过去十年,大大小小的场合,老杨讲课有几百场了,其中包括很多针对开发企业的内训。但从未为自己的粉丝,组织一场内训。很多粉丝在网上与我互动过,在手机微信上向我咨询过,却从未能有机会现场听我讲课,参与线下交流、互动。


因此,去年下半年以来,就有了想为粉丝们创造机会,加强交流的想法。比如,去年11月在网上成立了虚拟的全国购房研练社,鼓励粉丝们写出自己的购房故事,我加以点评,然后发在网上,供其他粉丝参考。


今年过罢春节,部分城市房价加速上涨,政策不断放松,在网上向我咨询的粉丝数量大增。我深切的感受到,他她们在买卖房子的过程中,正面对着很多困惑、焦趵和无奈。于是萌发了举办红粉内训课,开辟全国购房研练社的线下活动。


与此同时,今年3月初,我打算在杭州购房的时候,又想起之前有粉丝表示:希望购房研练社也能偶尔组织团购,让房地产市场比较弱的城市的粉丝,也能享受楼市强势地区的市场红利。于是,在自己买房的同时,也第一次尝试性的组织了粉丝团购。


在上述背景之下,3月8日在微信圈中进行摸底调查,结果粉丝对内训反应挺积极。于是,在短短12天时间内,组织了全国购房研练社的第一次内训。


3月19日,在上海虹桥机场附近的某酒店(方便外地粉丝),一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铁粉,聚在一起,安静、顺利、高效的完成了这次内训。


有位南京的粉丝,说没坐过高铁,怕误时间,所以提前一天到会场酒店住了一晚。其实坐高铁一个小时就到了。


有位上海的粉丝,报了名付了钱,却临时须要出差,于是要求老婆必须听课并做笔记,以备回家传达。


有位杭州的粉丝,因为要带小孩子,一直犹豫要不要参加,结果直到内训当天早上,才发微信给我,问能否带着小孩子,从杭州赶来听课,我说只要小孩子不闹,就行。结果真来了。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常关注我的网友知道,老杨是很擅于讲大道理的,这是专家吃饭的基本功底。呵呵。


但,在这场内训会上,我把所有的大道理、虚头巴脑的东西,都抛在一边,而是紧紧围绕购房这件很实在的事,讲了原则、规律和技巧。尤其是,在全国范围内,首开先河、创造性的、系统性的提出、构建了“购房三维体系”。


从讲课的效果来看,超出我的预期。粉丝能听进去,会场很安静,基本没人打瞌睡,都在瞪大眼看,很多人记笔记,遇到精彩的ppt,很多人站起来用手机拍。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一个小时,我就与先到场的粉丝,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问答互动。其后,我又在台上讲了四个多小时,中间休息了几分钟时也被粉丝围着问。结束后,很多粉丝不愿离场,仍然围着我问问题,合影。直到酒店工作人员几次催促我们离场。


整个下午,我几乎没有停顿的讲了六个小时,嗓子都哑了。虽然很累,但事后很多粉丝表示:收获很大,似乎突然间明白了很多事,也许这就叫茅塞顿开吧。大家没白跑那么远,没白花时间和学费,我也就感到心底里涌出的快慰了。谢谢你们!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购房研练社首次内训之后,一点小感触!


其实,在首次内训的报名过程中,就有很多外地粉丝询问,以后是否能去他们所在的城市举行内训。


首次内训后,我在微信圈中发了几张图,又涌出很多粉丝,急切的希望能去他们所在城市讲课。


鉴于此,未来几个月,我将在全国选二三个城市,比如在北方选北京、在南方选广州(或深圳),也可能在中部或西部再选一个城市(要看听众数量了)。


过去几个月,除上海外,咨询我购房事宜的粉丝中,北京较多。因此,老杨决定把内训的第二站放在北京(周边城市粉丝也可参加)。


时间定在4月23日(周六)13:30点17:30,3.5个小时讲课,0.5小时互动,很可能会额外增加互动时间。会场选市区交通方便处,另行通知。报名请注明名字与手机,请先付费1800元(单人)(VlP粉减200元),报名前30位听众,可享有现场咨询福利。


报名请加老杨微信:ysunwoods。


非诚勿扰,无缘不见。


更多文章,可加微信公众号:杨红旭楼市研究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