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股市暴跌,再现千股跌停。上证下跌6.4%,创业板下跌7.6%!

股市暴跌,与楼市有何关系?


有股评家分析:九大利空,促使大跌,其中包括两条:


其一,上海等城市房价飙涨,资金转战楼市,对股市资金形成压力。


其二,四成上市公司2015后利润不够买京沪深一套豪宅,但卖掉1%持股就够买几套了。


老杨认为:第一条因素,非常牵强。深圳、上海和北京,这三个一线城市房价确实正在大涨,但由于继续实行限购,所以全国范围内股民的资金,即便撤离股市,也不容易进入楼市。对于少数有房票的人,也确有卖了股票去买房的,但这不是催跌股市的主要因素。


对于第二条因素,其实与楼市没什么关系。主要说明:在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背景下,诸多行业与企业,效益真心不咋样。这反过来正好解释:如果剔除大金融与两桶油,当前很多上市公司平均估值并不算低。股价下跌,不正反映了糟糕的企业经营?合情合理!


杨红旭:股市跌成狗熊,与楼市有何关系?

单日暴跌六七个百分点,形成了断头铡(见上图),将春节后的多日涨幅一把抺去。这说明股民与股评家们的两个“美梦“破灭了:


其一,换了证监主席,并不能扭转大势。如果这招儿真管用,则每年全球至少有一半国家的证券领导会被换掉。


其二,“两会”有更多利好,因此有慢牛。现在看来,“牛毛”也无!过去几个月,老杨一直强调2016年股市没戏,并多次劝粉丝“早割肉、早心安”。


为什么会这样?大家不妨放眼看看,当前国内外的基本面:经济不咋样、股市都走熊(下图为美股)、油价30美元挣扎、汇率争相贬值……

杨红旭:股市跌成狗熊,与楼市有何关系?

只有黄金,一枝独秀!老杨预测,国际金价(见下图),可能会有中线行情,也即自2011年9月见顶1923美元/盎司持续下跌以来,首次出现强劲反弹,已经站上30月线。


今年1月,老杨多次建议粉丝买金,自己也于1月中旬买入,并几次加仓,至今已有10个百分点的浮盈。


杨红旭:股市跌成狗熊,与楼市有何关系?

今天,上证收盘2741点,距离春节前最低的2638低点,已不远了。李大霄的“婴儿底2”,注定是保不住了。大势熊熊,上岸是福。


那么,股市持续走熊之后,将会如何影响楼市?一线城市房价暴涨,还能持续多久?难道这几个大都市的房价,还能涨到天上去不成?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根据国内外的市场规律,股市持续下跌几个季度后,楼市也会降温。一年前,老杨就已总结出股市与楼市的关系:同向、不同步!不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


老杨对于深圳下跌的预警,未来一段时间,3月或4月,必定会将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而深圳官方收紧政策,势在必行,身不由已,箭已上弦,不得不发。


[杨红旭论楼市]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更多文章,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杨红旭楼市研究

话题:



0

推荐

杨红旭

杨红旭

49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中央电台特约财经评论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政府智囊、企业智囊,房地产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房地产“白银十年”的首倡者,全国房地产界最高产的地产专栏作家,上海首批房地产业领军人才,上海交大房地产总裁班特聘讲师

文章